close

「狐 仙? 吼, 那好像是司馬中原爺爺的年代, 你是不是倪匡伯伯的書看太多? Come on, 我連狐狸都沒見過哩」在電話這一頭的我非常的不屑, 「雷不相信? 猴, 我租帶子給雷看, 我小時候在香港可是親眼台過 」操著不標准國語的Henry仔, 看來下定決心非要讓我認同...

 

那一年我們還是大學生, 兩個人無聊褒電話粥, 天南地北牛鬼蛇神的亂說一通, 不知道為什麼話題突然扯到了狐仙, 沒想到他說風是風的個性, 半夜裏殺到Greay街上唯一一家還開的錄影帶租賃店, 沒多久就站在我家門口了.

 

「大 迷 信 第二集? 」我好奇的翻著帶子, 「這是好幾年前的電影, 很難租到的」Henry仔催促我開電視還不准我開燈, 兩個神經病就窩在床上看一齣由香港命理大師李居明介紹兩岸三地(包括韓日)的一些奇怪的宗教民俗紀錄片, 老實講我覺得蠻好看得, 故事的重點當然就是提到八零年代曾經轟動香港的溫莎大廈故事, 比較特別的是李居士先是到了台灣的陽明山, 由於那裡終日山嵐繚繞是狐仙修煉之地, 還訪問了一位和狐界有者特別淵源的仙姑, 由他闡述了事件的始末...

 

話說仙姑有一日端坐家中, 突然接收到狐大媽的訊息, 有一群從東北來港的小狐仙, 跑到溫莎大廈一間百貨公司的童裝部, 調皮搗蛋的穿童鞋耍玩, 第二天店員發現東西全留在店外可門卻鎖的好好的, 此事驚動了地方還請了法師做法, 這一搞得罪了狐仙, 沒想到後來大廈內一間酒店, 嬰兒在滿月酒時無端哭鬧後來離奇死亡, 接二連三的怪事弄得人心惶惶, 不得不請出高人指點, 聽說這位大師功力了得, 很快將七隻狐狸打入大廈入口處一塊挑高的雲石板內, Henry仔就是在那個時候跑到事發地點看到的, 當時有七隻狐狸的面孔浮現在牆上, 店方怕麻煩後來還用木板遮掩... 狐大媽就是為即將挑起的人狐大戰請求仙姑到港協助...

 

由於狐界要修行至仙需要相當時日, 這七隻小狐已靈體大傷, 仙姑帶著絹料和銀匙到當地如舀水般一勺一勺的將靈氣引出收藏, 再依指示帶到香港一處地方慢慢修養, 紀錄片中並沒有指名道姓確實的地點, 但強調, 狐仙修煉的地方是中國史上一位改朝換代重要人物的母親之墓, 並還說明了這位偉人家族與狐仙世世代代的關係...

 

當然啦, 看完了紀錄片就要我認同狐仙簡直沒有道理, 即使Henry信誓旦旦那七隻狐狸影像是如何如何逼真, 坊間描繪是如何如何生動, 但畢竟鄉野傳奇的東西離我們這個年代太遙遠, 更何況身處在萬里之遠的舊金山...

 

千禧年左右,有一條新聞引起我的注意, 驚聞孫中山先生母親楊太君位於飛鵝山百花林的陵墓遭到破壞, 墓頂出現一個兩尺寬六尺長的洞口, 疑似遭到人為破壞, 港府痛心疾首調查後發現後不像是有人刻意損毀, 也不了解為什麼會自然塌落這麼大的洞...

 

算一算離溫莎大廈之事有二十年了, 這件事巧合的讓我不得不懷疑起紀錄片的可信度, 但從此只要一起霧, 我就想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狐仙 大迷信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 Voy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